北京天一恒业企业文化咨询公司 天一企业文化咨询服务 天一企业文化咨询服务范围 天一企业文化新闻 天一企业文化案例 天一企业文化观点
天一使命:为中国企业卓越竭己之志
天一追求:专的高度 一的品质
天一愿景:引领行业,事业共享
安全文化是基础,技术文化是“提升剂”,“家”文化是“粘合剂”。 “三文化”不断渗透其中,使班组建设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作者:谭伟 文章来源:乐至供电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9/19 15:37:23

以“三文化”为举措 大力推动班组建设

国家电网四川乐至供电公司班组文化建设实践

【阅读字号:缩小 放大】【        ★★★
    在开展班组建设工作中,国家电网四川乐至供电公司将“三文化”不断渗透其中,使班组建设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该公司在班组中开展“三文化”建设:
    一是安全文化是基础。该公司始终把班组安全生产放在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从思想认识入手,牢固树立“一切事故都可以预防”的安全理念。扎实开展安全教育培训,严格安全考核奖惩,针对班组特征开展事故预想与反事故演习等,真正使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
    二是技术文化是“提升剂”。该公司通过多种方式,不断提高班组员工的业务技能和技术水平,使班组的技术文化成为员工素质的“提升剂”。在工作中,积极开展师徒结对现场培训活动,通过传、帮、带提升班组管理,大力开展劳动竞赛、技术比武和岗位练兵活动,引导班组员工敢于并且善于提合理化建议,积极为班组献计献策。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在全公司班组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三是“家”文化是“粘合剂”。 该公司坚持以人为本,将“亲情化”管理融入到班组文化中,以“职工小家”建设为载体,使班组的“家”文化成为员工强大的“粘合剂”。该公司通过不断改善班组的生产生活环境,使班组员工在更舒适的环境中快乐工作、生活和学习。经常开展一些丰富多彩的班组户外活动,营造浓郁的“家”的氛围。班组成员心贴心地在一起工作和学习,大家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相互关怀,携手并肩,使得班组的凝聚力大大增强。

  • 前一篇文章:

  • 后一篇文章:
  • 文章录入:tianyi 责任编辑:xisheng
    推荐文章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乐至供电企业文化推广形式丰富多彩
    “企业文化一句话”“一张图说示范点创
    内修外练力促企业文化建设落地
    我公司葛秋江总监为登莱秀公司授课
    加强企业制度建设 依法从严治企
    研讨传播冰雪文化 助力打造冰雪观光圣境
    公司简介 | 中华企业文化网 | 形象设计网 | 企业文化推广 | 企业文化网 | 天一企业文化 | 天一服务范围|企业文化咨询
    北京天一恒业企业文化咨询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北京市朝阳区洛克时代中心A808 信箱:sinoec@163.com 电话:010-6498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