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一恒业企业文化咨询公司 天一企业文化咨询服务 天一企业文化咨询服务范围 天一企业文化新闻 天一企业文化案例 天一企业文化观点
天一使命:为中国企业卓越竭己之志
天一追求:专的高度 一的品质
天一愿景:引领行业,事业共享
作者:谭伟 文章来源:乐至供电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29 20:36:08

党建、企业文化建设、员工队伍建设

乐至供电“三个”建设提升企业“软”实力

【阅读字号:缩小 放大】【        ★★★

    2012年,国家电网四川乐至供电公司党委努力提升公司党建工作水平,在实施中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改进工作方式和内容,紧紧围绕公司中心工作,通过创先争优及主题活动,进一步抓好党的建设、企业文化建设和员工队伍建设,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管理的软实力注入强心剂。

    抓基础 党建工作取得新成绩

    2012年,乐至公司党委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努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丰富了活动载体,通过开展“党员责任岗”、“党员示范岗”、“党员志愿者”服务、“青春光明行”等活动,主动亮出身份、亮出党性、风采,党员先锋模范得到充分作用。在公司范围内开展党员争先创优活动,激励党员争做思想、技能、业绩领先成为各项工作的排头兵,为公司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大的组织保证。坚持和完善学习制度,充分发挥党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群众宣传新形势,采取各种措施,利用一切场合,向广大员工大力宣传新形势,新政策和新要求,教育广大员工进一步转变观念,克服守旧思想和消极情绪,以积极的姿态、饱满的精神,尽快投入到当前中心工作中去。

    公司党委领导班子以开展“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为契机,以创建要求为标准,逐条对照找差距,周密部署抓落实,充分发挥了班子成员在工作中的“领头雁”作用。强化民主集中制,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修订完善了《党政联席会议事项规则》,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做到民主决策、科学决策。建立了《领导干部谈话制度》,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中层干部、职工之间进行不定期谈话,沟通思想,加强联系,掌握职工思想动态,形成工作合力,自觉维护领导班子在职工群众中的良好形象。班子成员建立了基层联系点,定期到基层检查指导工作,在生产、安全等工作中,班子成员深入基层,深入现场,具体指导,确保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抓观念 建设统一的优秀企业文化

    该公司落实国网公司建设和弘扬统一的企业文化“五统一”要求,充分发挥企业文化的保障和引领作用,树立和展示“国家电网”品牌形象,增强广大员工对国网公司统一企业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和归属感,形成统一企业文化落地生根、充满活力、富有特色的良好工作格局。

    公司以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以基础组织建设年为重点,围绕公司在电网建设、安全生产、优质服务、经营管理、三个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开展各项活动。企业文化传播凸显特色,积极实施党建标准化管理模式,把在安全生产、抗灾抢险、优质服务等工作涌现出来的党员先进事迹、党内主题实践活动、党建工作取得的各类荣誉、优秀党员风采等内容规范到电子政工平台上,用先进人物事迹感染员工群众,进一步激发了公司员工的使命感和荣誉感。

    加大了宣传报道工作力度。今年1-12月份,公司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及网络媒体,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地开展对外新闻宣传工作,着力塑造了公司对外新形象。

    抓队伍 员工塑造有了新提升

    该公司以创先争优工作为契机,广泛动员广大党员群众和职工积极参与到公司各项工作中,使大家保持了良好的精神状态,营造了稳固向上的生产经营范围。广大职工思想稳定,人心思进。职工加强对管理制度、生产技能、安全规程的学习,着力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水平,积极投身到工作当中去。

    注重员工思想动态分析,及时排查摸底不稳定因素,有的放矢做好员工的思想工作,在源头及时化解各种矛盾;注重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全员普法教育,员工普法率100%,全年无参与封建迷信活动现象,无员工参与黄、赌、毒现象,无违法计划生育现象,员工犯罪率为零,员工队伍保持和谐稳定局面。

    展风采 为民服务创先争优亮点纷呈

    在开展的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中,该公司党员干部主动亮出身份、亮出党性、亮出风采,做到在精神状态更饱满一点,在工作步伐更快一点,在干事思维更超前一点,激励党员争做思想、技能、业绩的排头兵,将创先争优活动渗透到工作的方方面面。

    同时,公司党委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供电企业特点,开展鲜明、具体、实在的争创活动,将创先争优活动的着力点“下沉”到各党支部,在创先争优中促进党支部争创评级,激励党员干部做好带头作用,有效激发了广大党员创先争优活力。2012年7月中旬,公司党委组织共产党员志愿者深入到农村困难家庭进行慰问,了解生活情况,解决了部分困难户用电疑难问题和生活所需物品。为保证电力设备安全可靠运行,针对“迎峰度夏”期间恶劣天气频发、用电负荷普遍上升等特点,公司组织党员志愿者对全县部分输配电线路及设备进行了设备隐患大排查活动,确保今年迎峰度夏期间全县居民用电安全可靠。

     “一名党员,一身正气;一份真情,心系群众;一种责任,廉洁公正”、“让党旗在中心工作中增辉,让党徽在日常工作中闪光”这一条条党员的承诺、誓言在工作中得到了很好的兑现,在新一轮农网升级改造施工现场,在春季、秋季“安全大检查”任务中,在开展营销管理年工作中,在班组标准化建设、星级班组创建岗位上,乐至供电公司的党员们冲在前、干出彩,叫响了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展现了共产党员的时代风采。


  • 前一篇文章:

  • 后一篇文章:
  • 文章录入:tianyi 责任编辑:xisheng
    推荐文章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乐至供电企业文化推广形式丰富多彩
    “企业文化一句话”“一张图说示范点创
    内修外练力促企业文化建设落地
    我公司葛秋江总监为登莱秀公司授课
    加强企业制度建设 依法从严治企
    研讨传播冰雪文化 助力打造冰雪观光圣境
    公司简介 | 中华企业文化网 | 形象设计网 | 企业文化推广 | 企业文化网 | 天一企业文化 | 天一服务范围|企业文化咨询
    北京天一恒业企业文化咨询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北京市朝阳区洛克时代中心A808 信箱:sinoec@163.com 电话:010-6498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