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一恒业企业文化咨询公司 天一企业文化咨询服务 天一企业文化咨询服务范围 天一企业文化新闻 天一企业文化案例 天一企业文化观点
天一使命:为中国企业卓越竭己之志
天一追求:专的高度 一的品质
天一愿景:引领行业,事业共享
作者:龙晓燕 文章来源:乐至供电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2/9 16:57:43

清风吹拂“廉花”香 乐至供电推进廉政文化

国家电网四川乐至供电公司反腐倡廉建设侧记

【阅读字号:缩小 放大】【        ★★★

  “清风劲吹明月照,廉花盛开沁人心”。近年来,国家电网四川乐至供电公司紧紧围绕“一强三优”现代供电企业的战略目标,以树立“干事、干净”理念为核心,着力构建“三化三有”惩防体系,全面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推动了企业健康、持续、和谐发展。

    抓领导管好“责任田”

    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依靠职工群众支持和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形成反腐倡廉工作合力。对公司领导班子和相关部门分解落实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工,与35个科室(班组)负责人签订了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与公司领导干部家属和部门负责人家属签订廉政承诺21份,兑现2011年党风廉政保证金4.09万元,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得到有效落实。

    抓制度强化落实

    制定了《四川乐至供电有限责任公司“三重一大”决策实施细则》、《党风廉政建设危险源点分析、预防与控制办法》、《廉政谈话制度》,《客户回访制度》、《党风廉政建设保证金及奖励考核办法》;修订完善了《中共四川乐至供电有限责任公司委员会议事规则》;严格执行《废旧物资管理办法》,加强了对废旧物资回收、保管和处置流程中各业务部门的履责监督,收回废旧物资款60.18 万元。

    抓源头筑起“防火墙”

    以企业文化建设为切入点,以“学法规守廉洁保安全”主题活动为载体,不断深化“干事、干净”的廉洁理念。通过开展廉洁文化优秀作品征集和评选活动、《反腐倡廉法规制度百问百答》学习活动、组织班组以上干部和党员观看《算好人生七笔帐》廉政教育片,以及开展“检企联动”活动,邀请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到公司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讲座等,使廉洁理念入脑入心;利用宣传展板和网络等媒体,及时宣传反腐倡廉最新动态,着力营造反腐倡廉浓厚氛围,确保企业和谐稳定健康发展。

    抓防控化解风险

    将安全生产管理的“危险点分析与预防、控制”理论引用到党风廉政建设中,对各种岗位风险进行了分析共计40种,分析了廉政风险雷区28个,对重要岗位人员进行了自查自纠。针对物资管理领域存在的7个廉政风险点,扎实采取防控措施,要求各部门、班组按标准的模版以项目名称、资产属性、计划数量、实际回收数量等项目建立详细废旧物资台帐,包括城、农网改造、运行、维护等项目、废旧物资大修、技改项目台账。废旧物资处置评议会由纪检全程监督,确保处置程序严谨,处置过程公平、公开、公正,废旧物资处置资金到位入帐100%。

    抓监督突出重点

    以“深化企业民主管理年”活动为契机,建立民主监督制度,将物资采购、工程项目、资金管理、干部聘用纳入厂务公开内容,聘请党风廉政监督员,发挥监督的警示作用;扎实开展了工程建设管理、三重一大决策、清产理财等效能监察工作,组织58人开展了效能监察暨监督员培训;同时开展了自有资金大修、技改项目效能监察工作及车辆清理整顿与窗口着装专项治理行动。2012年该公司完成工程建设资金1950 万元,建设项目 29个,全部通过质量验收,均为合格工程,该公司荣获四川省电力公司“农网工程管理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抓治理扎实有效

    加强和规范公司车辆管理,开展了车辆清理整顿工作,制定了《车辆管理办法》、《公务用车管理办法》。所有车辆均安装了GPS卫星定位系统,车辆行踪均由车辆调度员全程监控,所有车辆实行专人驾驶、专人维护、专人保管制度,消除和化解了廉政风险。同时开展了窗口着装专项治理行动,彰显了国网品牌形象,提升了窗口人员服务水平。

    抓行风彰显品牌

    以“创先争优”活动深化优质服务工作,深入开展“三亮三比三评”活动,结合“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和“营销管理年”活动的开展,该公司加强与政府主管部门的交流,深入社区、农村、客户企业,了解客户需求,解决客户用电困难;强化内外部监督,开展不定期的明查暗访活动,召开行风监督员座谈会,组织行风监督员巡视营业窗口,通过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公司的服务理念、服务内容和服务形式,主动有效地引导用户、社会对供电服务的期望与理解。通过向用电客户发放宣传资料和征求意见,听取和解答客户的咨询和投诉,及时处理和反馈客户的各种意见和建议,建立良好的沟通协调机制,营造和谐的发展环境。

    2012年以来,该公司共接待处理客户来访、电话咨询2865件次,发布停电信息169条,接处故障报修516件,办理业扩报装3613起,无属实投诉事件发生,咨询、投诉处理办结率达100%。员工队伍遵纪守法,行风发展势态良好。在乐至县年度行风测评中,该公司荣获公用服务类第一名。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乐至公司通过建立、完善和创新一系列廉政规定和制度,增强了干部员工的廉洁意识,确保了企业风清气正,全面完成了2012 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惩防体系建设目标任务,为企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与纪律保障。

    站在新起点,该公司将团结带领全体员工求真务实,强化执行,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 前一篇文章:

  • 后一篇文章:
  • 文章录入:tianyi 责任编辑:xisheng
    推荐文章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乐至供电企业文化推广形式丰富多彩
    “企业文化一句话”“一张图说示范点创
    内修外练力促企业文化建设落地
    我公司葛秋江总监为登莱秀公司授课
    加强企业制度建设 依法从严治企
    研讨传播冰雪文化 助力打造冰雪观光圣境
    公司简介 | 中华企业文化网 | 形象设计网 | 企业文化推广 | 企业文化网 | 天一企业文化 | 天一服务范围|企业文化咨询
    北京天一恒业企业文化咨询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北京市朝阳区洛克时代中心A808 信箱:sinoec@163.com 电话:010-6498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