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一恒业企业文化咨询公司 天一企业文化咨询服务 天一企业文化咨询服务范围 天一企业文化新闻 天一企业文化案例 天一企业文化观点
天一使命:为中国企业卓越竭己之志
天一追求:专的高度 一的品质
天一愿景:引领行业,事业共享
乐至供电公司不断加强流程管理和节点控制,扎实开展专项和常态效能监察,着力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此实行了若干举措,诸如:理念引导 营造廉政文化氛围;拓宽领域 展现廉政文化品牌;提升效能 丰富廉政文化成果。
作者:谭伟 文章来源:乐至供电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8/24 13:44:40

理念引导打造廉政文化“落地工程”

国家电网四川乐至供电公司廉政文化推广举措

【阅读字号:缩小 放大】【        ★★★

  近日,国家电网四川乐至供电公司向全公司员工下发《反腐倡廉法规制度百问百答》共计478本,该资料依据多项法规制度,涉及职务犯罪、纪律处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廉洁从业招标采购、嫌疑腐败、行风建设等多方面。该公司通过发放廉政书籍、开展廉政讲座、制作廉政展板等多种方式精心打造廉政文化系列“落地工程”,着力构筑“健康、积极、乐观、向上”的廉政防线。

  理念引导 营造廉政文化氛围

  健全的工作机制、有力的保障体系是廉政文化建设深入、持久开展的根本保证。为此,乐至供电公司科学规划廉政文化建设机制,强化廉政文化建设,通过制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落实廉政责任目标、廉政制度建设、文化载体建设、工作统筹协调等各个方面,做到廉政文化建设“有规划、有布置、有落实、有考核”。同时,努力发挥各职能科室和各供电所、班组的教育优势,将廉政文化建设纳入精神文明建设总体规划,有效保障廉政文化建设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环境浸润,弘扬传统养正气。乐至供电公司不断创新党风廉政教育形式。通过设立不同形式、风格以及内容的廉政文化教育阵地,为党员干部和员工提供思想交流的园地和成果展示的平台,在潜移默化中增强的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意识。

  拓宽领域 展现廉政文化品牌

  为各级员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识。乐至供电公司着力强化全体干部和员工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紧密结合党风廉政建设联系点制度,掌握基层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现状,确保惩防体系建设工作的有效落实。同时,将廉洁从业作为业绩的考核、评价的标准内容,建立“廉洁从业风险管理”机制,认真组织对领导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的廉洁从业评价工作,对廉洁敬业、甘于奉献的,旗帜鲜明地给予宣传和表彰。

  注重警示预防,构筑制度防线。乐至供电公司结合企业现状与实际需要,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危险点分析,从营销管理领域、工程建设领域、物资管理领域、财务管理领域四个方面共分析28条。该公司与该县检察院建立友好关系,不定期要求资深检察官对该公司干部员工开展专题讲座,提高警示教育的严肃性和针对性,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红线制度”的学习和领会。

  提升效能 丰富廉政文化成果

  乐至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大监督”网络的作用,运用“合理置疑、先期处置”防范机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民主评议和“三项谈话”等制度,注重社会舆论对企业的反映,自觉接受社会监督,通过公开信箱、走访客户、召开社会监督员座谈会等形式,做到“事事有监督,时时有监督”。同时,大力推进廉洁文化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注重将清廉意识渗透到岗位的各个层面,融入管理的各个环节,着力营造反腐倡廉浓厚氛围,筑牢廉洁从业的道德基础。

着力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乐至供电公司不断加强流程管理和节点控制,扎实开展专项和常态效能监察,围绕工作部署、实施、检查、考核各环节,建立严密细致、行之有效的规范化工作流程,切实加强对业扩工程、物资采购、工程发包、干部自律等重点领域的监督管理力度。巩固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和“小金库”专项治理已有成果,使有效的管理措施转化为常态管理机制。积极落实客户工程“三指定”治理工作,规范各环节工作标准,确保各类廉政风险防范到位。围绕有序供电、用电报装、计量收费、供电质量等工作,乐至供电公司不断完善服务体系,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努力提升居民用电服务质量。


  • 前一篇文章:

  • 后一篇文章:
  • 文章录入:tianyi 责任编辑:xisheng
    推荐文章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中船海为企业文化咨询项目启动 葛秋江进
    兖矿集团东滩矿深入推进责任文化落地
    红云红河集团新烟2015企业文化落地项目
    长白山集团制作网页专题宣贯推广企业文
    确立品牌标识 传播品牌形象
    以知识竞赛传播文化理念与品牌意识
    公司简介 | 中华企业文化网 | 形象设计网 | 企业文化推广 | 企业文化网 | 天一企业文化 | 天一服务范围|企业文化咨询
    北京天一恒业企业文化咨询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北京市朝阳区洛克时代中心A808 信箱:sinoec@163.com 电话:010-64983591